臺灣高科技醫療服務 打造健康美麗人生交流會

現在位置:首頁 > 臺灣高科技醫療服務 打造健康美麗人生交流會

外貿協會1日於天津市日航酒店辦理一場「臺灣醫療打造健康美麗人生交流會」,邀請臺灣著名醫療院所分享台灣高科技醫療服務成功案例,及如何運用預防醫學規劃個人健康管理。

主持當天交流會的外貿協會張正芬主任表示,中國大陸的大健康產業正在高速發展,整體醫療支出從2010年的2,817億美元到2015年的8,536億美元,短短5年內成長了3倍多。且65歲以上的人口已高達1億3,000萬人,佔總人口數的10%,也使得醫療需求大幅增加。根據資料顯示,天津市的前三大致死疾病分別為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以及惡性腫瘤,佔疾病死亡人口的四分之三以上,而這些疾病其實皆可事前加以預防與控制。

而臺灣擁有傲視全球的醫療服務強項,包括:
(1)臺灣於1978年成立東南亞第一個顱顏中心,唇顎裂修補成功率達100%。
(2)臺灣的肝臟移植手手術後5年存活率達82%,高於美國的78%。
(3)臺灣擁有獨步全球的冷凍卵技術,人工協助生殖之成功率達37.7%。
(4)冠狀動脈心導管支架放置術成功率高達99%,併發症小於1%。
(5)臺灣每年有近2萬例人工關節置換臨床經驗,採用微創技術,傷口小、恢復快。

由於台灣的醫療服務在國際間越來越有名,去(2013)年共有25萬9千餘人次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士到臺灣使用醫療、健檢及美容服務,其中來自中國大陸的人士就超過12萬人次(約占50%),來臺灣觀光順便利用醫療服務已漸漸成為一個趨勢。

張正芬主任又表示:天津到臺灣每週約有18個航班,飛行時間更只有短短的2個半小時,加上天津為自由行城市,簽證申請便利,只要花費一些時間就可以享受到與歐美同等級的醫療服務,還不用擔心語言溝通的問題,臺灣其實是大陸人士取得專業醫療服務最好的選擇。

近年來,臺灣越來越注重預防醫學,提倡「及早知道狀況,提早採取行動」,唯有如此才能有效降低致死率高的心臟、腦血管及癌症等疾病的死亡率;此次特別邀請台灣的三甲醫療院所以及大型醫美集團前來天津分享台灣的特色醫療,包括馬偕醫院、新光醫院、依美琦整形外科、藝群皮膚科診所及菲仕美診所等。

外貿協會所辦理的天津台灣名品博覽會於7月2日起連續4天在梅江國際會展中心隆重登場,展場規劃多個形象館。其中於N1館展示臺灣醫療服務軟實力的「健康醫美形象館」除設有4大體驗區,包含「拇指心電圖紀錄器、藍芽智慧型體脂計、血壓計、膚質檢測器」等儀器,有興趣的民眾可前往體驗參觀,還有精采的舞台表演活動、互動遊戲及醫療健康常識問答等多元化節目,為天津市民帶來全新的健康樂活感受!

交流會現場共吸引天津電視台濱海頻道、天津電視台國際頻道、天津電台、天津日報、每日新報、城市快報、中新社、人民網等30位重要媒體及業者與會,現場媒體均對台灣醫療服務表達高度興趣頻頻發問。透過辦理記者交流會及後續媒體報導可讓上海民眾更瞭解台灣優質醫療及健檢服務,進而安排赴台觀光醫療。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