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社推度假整形 醫籲三思

現在位置:首頁 > 旅行社推度假整形 醫籲三思


暑假快到了,往年許多大專生或是新鮮人都會利用這段時間整理門面,近來有旅行社以「度假整形」為賣點,吸引愛美人士跨國整形,台灣整形外科醫學會秘書長彭成康提醒,整形療程前要把握「就診前、中、後」 3原則,避免造成日後醫療糾紛,得不償失了。
 近來接受美容整形手術的民眾日趨增加,甚至有旅行社推出美容整形團,以「度假整形」為號召,吸引不少愛美人士跨國整形。彭成康指出,目前台灣的美容醫學及整形技術越趨成熟,整形醫師的培育制度也相當完備,建議民眾,選擇整形療程前要把握就診 3原則。
 他說,第 1步。就診前要多聽多觀察,停下來深思熟慮,同時前往醫院前,多蒐集相關資訊,並多看相關法規。第 2步,就診中,需檢視現場是否揭示開業執照以及人員執業執照,並於執行手術前,檢視同意書內容及醫療器材及藥品合法性,不接受團購、預收訂金、預購單及分期付款。
 最後要記下執行醫師姓名、治療項目、藥品名稱等,再索取治療後相關衛教單張、緊急連絡窗口並確認術後返診追蹤時間。
 台北市衛生局呼籲,跨國整形後續可能引發副作用、併發症及整形失敗等風險,也可能招致醫療糾紛與「人財兩失」的局面,加上近期的 MERS疫情,建議民眾若要出國務必三思。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