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逾8千人隆鼻 植三大軟骨新潮流

現在位置:首頁 > 年逾8千人隆鼻 植三大軟骨新潮流

為了在螢光幕前搶鏡,不少藝人特別在意位居臉部核心的鼻型,以往常使用注射填充物來雕塑鼻形,但是卻也傳出不少人因為注射劑量過度,最後引起鈣化反應,或植入矽膠鼻骨未完善清除殘餘的填充物,而造成感染的問題;其實要解決這一些併發症,醫師建議,不妨以自體肋骨、耳軟骨,以及鼻中膈軟骨進行鼻型雕塑,達成美鼻的夢想。

到底全球有多麼喜歡隆鼻?根據國際美容外科醫學會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Aesthetic Plastic Surgery (ISAPS)在2014年7月公布的數據中發現,隆鼻手術為所有手術中排名第5,在2010年全世界有79萬9千人進行過隆鼻手術,然而截至2013年隆鼻人數已成長至95萬人,可說是十分驚人!

台灣每年約有8千人做隆鼻手術

在所有整形項目的第4,僅次於隆乳、抽脂與眼袋手術

至於台灣每年約有8千人做隆鼻手術,在所有整形項目排名第4,僅次於隆乳、抽脂與眼袋手術;此外,陸客來台接受醫美治療入境人數約5萬人,其中接受隆鼻手術初估800人,潛力十足。分析西方國家與東方國家隆鼻手術重點大不同,西方多為降低鼻子高度,東方國家則是以增加鼻子高度為目的。

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日前邀請中國、韓國以及多位台灣醫師,共同探討適合亞洲人的「客製化鼻整形」。台灣顏面重建整形外科醫學會理事長、耳鼻喉科高全祥醫師表示,追求自然且持久,又無副作用的隆鼻方式,使用自體軟骨包括:肋骨、耳軟骨與鼻中膈軟骨,此三大軟骨,十分適合雕成合適自己整體臉型和下巴的鼻子形狀使用。

肋骨、耳軟骨、鼻中膈軟骨三大軟骨

雕塑成適合自己的鼻子形狀,但也有不適合者

高全祥醫師表示,自體肋骨多取自右胸第6或第7根肋軟骨,摘取時會在右胸開一個小切口,取下約3至5公分肋軟骨,然後雕成合適自己的鼻型使用。不過,並非人人都適合這樣做,如果年齡超過40歲以上則不建議,因為超過此年齡的人,胸口肺部有可能已經出現鈣化,或者曾經出現過外傷,都不適宜進行。

至於耳軟骨則適合作為鼻頭的美化,可以墊高,看起來鼻頭很有型。以及可利用自體鼻中膈軟骨作為鼻頭的延長,也都有令人意想不到的隆鼻效果。以自體軟骨雕塑鼻型,可說符合3D鼻整形概念,在長寬高三方面進行打造。

此外,像是GORE-TEX材料,因為有高度的生物相容性,以及提供微孔結構能夠使人體組織生長,大大降低手術後感染率及併發症的比率。提醒有意進行鼻整形手術的人,除了看重合理價格之外,也應該挑選合格鼻整形的醫師,藉由醫師的專業度,提供「客製化的服務」,並可以提升整體手術安全性,均為極重要參考因素。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